Monday, February 06, 2012

‎2011年Co Co心得報告

會開始接觸佛教是有感人生的苦, 想要明白為何此時此地處在這個世界? 對著鏡子時那張臉孔下的靈魂究竟是什麼? 為什麼會被封閉在這個肉身裡? 我從哪裡來我又會往哪兒去? 認識佛教後我有了答案, 但是心性上卻很難調伏, 總是跌跌撞撞搞得很狼狽. 慈悲的佛菩薩們總是靜靜看顧著我, 由著我任性撒野把事情搞砸倒地大哭, 耐心的等我領悟到什麼, 再為我開啟另一道門. 同樣的循環不停上演, 我就是地藏經中難調難服之南閻浮提眾生中極致代表.

2011年透過小Si的因緣加入了讀書會, 首次讀書會的前兩天我緊張問他, 怎麼辦! 我看不懂經文是什麼! 小Si說你來就對了, 不用想那麼多. 沒想到我就這麼回到了家, 同學們間那種莫名相知的親切感, 聚在一起周圍和諧的磁場氛圍, 讓我有了歸屬感. 加入半年對於華嚴經慢慢有初步了解, 但是自己實在太怠惰, 沒有好好在家讀經, 很像小孩子去學校只想找同學玩但是卻不好好念書. 今年我對自己的規定是, 每次上課前都要先做功課, 然後找時間把前面的章節看完, 本來誇下海口過年期間要補齊結果只看了一章T^T 要開始練習打坐, 要收拾散亂心把佛法智慧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境界現前中.
⋯⋯
看到小拉, 琇玲和小Si過去和現在的心得, 深深感受到他們在學習佛法中的轉變與精進, 除了讚歎不已又覺得自己非常羞愧, 期望在未來每年心得報告中能夠看到自己的進步. 感恩KK無私付出促成所有的一切, 是多麼大的因緣福報大家能夠相聚同修, 認識大家真好, 謝謝大家的鼓勵, Co Co會加油的!!!

最後, 希望我和便便的關係能夠越來越融洽, 大食團的訂位工作也要持續做下去. 阿彌佗佛~

3 comments:

達娃拉姆 said...

CoCo,很開心有妳的加入,讓我們的陣容又更加堅強~ 相信我們大家一定有很深的緣份,所以更要好好珍惜;時間每分每秒一直在流逝,我們此生能運用的時間也一直到倒數,所以一起把握珍貴的人身和時間(下一世還能不能投生自由國度沒人能知)讓自己變得更好,不要讓心隨著外境高低起伏,同時讓我們愛的人們能更快樂!這也是我學習這幾年最深的感受,一起加油喔,好好把握!:D

貝瑪央金 said...

謝謝小拉~ 我會學著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力量去做更多的事情, 我會加油的!!! 謝謝小拉總是溫柔的鼓勵我^^

dorosui said...

Coco加入讓我們的大食團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