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2

GG心得報告

很難從時間的斷點切割出心得,所以分享這兩年最大的的收穫:失憶這件事。
因緣際會在這兩年當中,我有嚴重的失憶。那種心情的複雜,很感謝K在過程中的包容,如果沒有您的鞭策與中道,可能要迷路到很遠的星球,謝謝這一切。

失憶的期間我仍可正常生活、也記得如何工作維生,這讓我想到兩個問題:
1.剩下記得的這些是爲何被記得。
2.不記得的又到底是什麼。
有本書上說:【最好斷輪迴的方式就是遺忘】,像我如此恩典充滿的人如是見證。
當我開始思考,如何有能力在失憶中工作?卻意外發現,其實生活是【複製】並沒有多少思考與精進(莫非這是記得的原因:因為不需要用腦)。這讓我產生羞愧,但當試著更投入,把生活跟工作做的更好,卻發現原來世界可能,要的只是執行的皮囊……嗎?。

再者,當我回憶記不得的那些事,我常常在街邊或是公園當機。當腦中一片空白,才開始看到這別人的生活。看到各種人們的活動,那些無感與無睹的移動。
尤其,當羞恥心稀釋後,得以坦然的躺在公園,才知道犬的高度看人有多可怕,種在地上是怎樣,才知道我追逐的或許是【將來有能力請外勞推】的生活,而若是不濟,太多人將無以為生,然後我開始恐懼,什麼是幻想,什麼又是從來不曾聆聽到的聲音。
總總發現,在無法介入後放大,開始理解多年前K所說:用觀光客的眼睛去拍照是怎樣的事情。
當失去對【我】的定義權與能力後,有了更多的空間去感知不同的事。那就像搬家清掃,不得已丟去兩年未用的那些之後的清爽,而後一不做二不休的發現,其實去年沒用的丟掉也不算可惜,甚至昨日。

當試著理解過去,卻發現歷史只是各自表述的過程,經歷同一件事與時光的自己與朋友,原來有著各自為中心的差異,終於能夠坦然的釋放,那種以為必須維持的友好,因為我們不曾同時存在同一個生命的現場,至少認知上不一樣,那麼只能夠眼睜睜面對今日,就毋需掛意背帶誰在身上。於是我自由了,徹底以自己為中心的承擔,反正,也只能想到這些哈
有更多的體驗,讓我發現如果丟去自我詮釋,享受二元中選擇的樂趣。比如我熱水器壞了,我選擇感謝體驗那種深刻的感覺,同時也深刻的祝願世界上每個人洗澡都有熱水(淚奔)。我想,在還能用【我】的時候,自己決定能要怎麼想。

生生世世中,我們擁有無限的記憶、美好、悲傷……,既然可保證終於會到根本通透的那一天!那麼,快跟慢就當逛花園,沒有差異。於是風景變的有趣,而明天的記憶若來自與今日的殘餘,我能開始著手一些【送禮自用兩相誼】的事情,因為沒有別的事比現在的重要。
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包容,生命中的每件事就像是漩渦一樣,當出現一個微小不跟著轉的阻力,就會改變轉速,增加其他的可能。K對佛法及生活的關心與慈祥,以及大家的種種幫助,是我能在流轉中還能抓緊生命的重要因子。也衷心感謝一切感恩一切回向的提醒,願不用來自整體的造作,盡力以更美好的給整體。祝大家成就一切-一切成就,生生世世還敬請多多指導

3 comments:

amanda said...

隨喜讚嘆!!: )

貝瑪央金 said...

謝謝奇奇, 我特別感受到你的心得像是在對我傳達訊息, 我看了好多次, 還是覺得有很多的東西咀嚼不完, 謝謝月光奇奇! 宇宙和平~

dorosui said...

生生世世也請妳多多指教(彎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