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12

2011年Andy心得報告-這一次的佛法課很不一樣!

因為一次藝術家的書法展,認識了讀書會的其中一位善知識,也因為庭逸的引入,更加増新佛法的另一方面的視野。

話說,雖然我接觸佛法不算是晚,(但其實有點兒晩),回國第二年約在1999年中,初步到東方靈山的小平房山寺(台灣福隆),一個漫無邊際中無目的但又感受到微微不安與未來危機的情況。

但是,這次的佛法洗禮,它的方式方法,層次。卻是我以前所見中,較為温馨而別有特色的。講解表達之方式,層次清晰明白,有時,又帶有一些科學色彩與時下年輕人一代的口吻。沈靜祥和中又有一絲的詼諧與爆笑!

佛法中頭陀苦修和「理」、「事」雙入是較為快又有效的方法之一。佛學經論大藏冊中,浩瀚廣大,實不易於研讀。受教於上師和同共修善知識優秀前輩中,有時常發覺"自性"、"自心"的不力與不足,只能就先找到些較適且有緣的主流佛典入手,是較為可行而有果的。不論當下和未來的求法修道路上,也唯有沈澱沈靜攝持中,反思加大的努力,以求未來佛境的真顯與示現,光明慧光中照耀一切眾生與世界了!

Andy. 元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