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2, 2007

2006年度心得報告 by Macy

我真的是很不會講心得的人,本來我還蠻希望可以用心得交換20個名詞解釋。不過,嗯,總之還是報告一下。

很高興這個讀書會可以一直繼續,而且還開幼幼班,加入新同學。可以這樣持續讀經、持續理解、持續往前走的感覺真好。即使心的狀態還是會在自覺或不自覺之間,隨著日常生活而進退浮沉,但是整體而言,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持續有所進步。

還有那個,我好像常常回答不出老師的指定問題,搞的辭不達意緊張兮兮,還要麻煩大家幫我補充說明,真是不好意思。新的一年,我我會努力加油的。

今年在各種因緣巧合下,去了印度、尼泊爾和西藏,走過幾個尼印間重要的佛教聖地,也探訪了許多西藏主要的寺院。真的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可以這樣走過這些地方,也很感謝Kingkinag一路上的照顧。

另外,九月底去了法鼓山的禪七。這次禪七的詳細感言可以看這裡,是個身心放鬆與專注的很好的經驗。心得是,下次要去禪七前,一定要把身體的症頭處理好再去,免得還要麻煩義工帶我下山看醫生。

雖然說能夠理解「無常」為何,不過2006年以來的各種變化,讓我更深切感受到這件事。我想,這一年當中,除了這個讀書會沒有變之外,我的生活在各方面都有了不小的改變。真的非常謝謝大家,在這一年當中給我的種種照顧、鼓勵、敲頭,以及不厭其煩的碎碎唸,讓頭腦老是不清楚的我,可以繼續緩慢前行。希望這些日子以來,我沒有給大家帶來太多的困擾才好。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祝大家新年快樂,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開始。

1 comment:

Kingkiang said...

教作業還要談條件.....當然會被回絕,寫的很好啊,幹嘛這麼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