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1, 2006

2006年度回顧 by 小西

好快,在還沒有整理好思緒的時候,這一年以飛快的速度飛奔而過。
趁大家回家的回家出遊的出遊,閉關的閉關。我來搶一下頭香。
我來整理一下一年來的心得。

大智度論的讀書會,這年來也講了四分之一了。我很驕傲一直沒有缺課過,是幾乎全勤的人。
我是一個非常獅子座性格的人,相當自滿又在某方面非常的薄臉皮。
每次讀完書,或是經過討論的一些片段,真是讓我感到惶恐又感動,越是讀的越深入,我才越覺得自己有多麼的無知與傲慢。
今年我自己身上也陸續經歷了很多事情,如果沒有讀書會的同學們一起陪伴。
我真不知道自己的心會漂流到哪邊去。


年初曾經打了一場禪七
讓自己認識到身心的狀況是多麼的煩躁與不安定
也藉由此了解到自己身體的毛病與缺陷。

很快的明年初又有另一場禪七可以打
我跟Macy也已經報名了。
希望能夠讓自己更適應更能夠運用方法得力。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

我很慶幸我了解大方向與該走的道路。
但想想我的壞毛病也誤了我自己
帶給自己煩惱也讓人心煩。
更減損自己的形象 ><
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能夠更成熟點
少在路上逗留,與大家在智度大道的途上
走著,不要迷失了方向而走錯地方。

在此
我再度引用卷一偈言,也順便再感謝一次龍樹菩薩
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勤奮不懈的繼續努力

智度大道佛從來  智度大海佛窮盡
智度相義佛無礙  稽首智度無等佛
有無二見滅無餘  諸法實相佛所說
常住不壞淨煩惱  稽首佛所尊重法
聖眾大海行福田  學無學人以莊嚴
後有愛種永已盡  我所既滅根亦除
已捨世間諸事業  種種功德所住處
一切眾中最為上  稽首真淨大德僧
一心恭敬三寶已  及諸救世彌勒等
智慧第一舍利弗  無諍空行須菩提
我今如力欲演說  大智彼岸實相義
願諸大德聖智人  一心善順聽我說


還有,真的很謝謝大家,各位同學。
我愛你們,所有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那個幾乎沒上過課,完全缺席的那位。真是慚愧。新的一年,希望能跟大家見面機會多一些。新年快樂,也謝謝kk這一年的指導。=D

Si said...

瑜珈老師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