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2008心得與回顧 by Si。

先來冒充第一個好了。
一時之間,感覺那許多想法與心得好像也不只這一年間,而是整個大智度論三年多來的心得與點點滴滴頓時在腦海中浮現。
我想這應該是這一生來說作起來最有價值的事情,說的有點嚴重了,但不就是這樣嗎?
從初發心以來,對於修行這檔事情,這是唯一在忙碌生活中,與許多同學一起前進,隨然先後有人離開加入,大家腳步不一。但是終究一起完成閱讀這一部難得可貴的經典。
生活上,我的工作也面臨轉換的新挑戰,或許是因緣具足,我自己也很緊張。
但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運用我所學的各種經驗法則與學佛所得到的心法來重新檢視世界,與看待人生。

修行上就令人汗顏了,沒有倒退就要偷笑了。
我想不斷的在每一天再不斷的檢視自己心念變化再不斷的觀照本心。默照是我們都市(心)貧民可以多多善用的心法。

我想讀完大智度論這只是開始,雖然心中不免有時候會有傲慢升起,覺得自己已經有些不同。
我想要給自己與給大家一句話。來作為這次心得分享的一個總結:勿忘初衷,堅持(熱血)到底。不管我們各自已什麼樣的因緣而成就這樣的修習動機,而入了佛門。
請不斷的去想這個原來的本心,繼續不要停息的去尋求道。
希望有更多同學可以一起讀書與討論,失學的與翹課的也趕快回來吧。
是,我就是說你.跟你還有你。

6 comments:

amanda said...

謝謝師兄的提醒:勿忘初衷,堅持到底!會謹記在心!;)

達娃拉姆 said...

小西師兄,讚!

JOVIAN said...

我是那個"失學的"...

是的!
一進來看就覺得被點名了~(小Si同學~算您厲害!)像被點中要害一樣地心慌...

大智度論的閱讀,我只參加了一開始的...有沒有半年咧?然後就因緣來,因緣去~~~

三年?竟然就這樣快速地晃過去了~汗顏的是我,一把老骨頭了,還在進進退退...其實是根本在原處沒動過吧?!尤其最近因為"內憂外患",臭老兵的死硬宿習蠢動得兇...唉...
不能再往外瞧囉!

期待來年有幸能再歸隊共修!!!

2009即將到來,祝大家身體健康!修業有成!

來插花的Jovian(英華)

Anonymous said...

你們真是大修行人!
各位師兄師姐這麼專心苦研彿經,讀經的成果,想必各位所有作為皆為圓融與充滿愛對待一切,成彿之日近了,為各位讚嘆!!合掌

Kingkiang said...

感恩這位無名大德菩薩的鼓勵!

達娃拉姆 said...

給這位不具名的師兄姐,
我們很驚訝你的出現和鼓勵! 我們在這個小小園地耕耘了不少日子,大家也都努力的學習著呢! 非常感謝你給我們加油打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