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08

2008心得與回顧 by 小拉

繼小Si之後,我就來冒充第二個交報告的。
原本覺得今年的報告大概可以寫篇論文了,但為免大家看到睡著,所以還是挑重點寫好了。

小拉是個很容易感動的人,是那種你給她七分,她就要回你十分的那種人。身上不知是不是因為平埔族原住民基因還是帶有雪域靈魂,是個熱情又重感情的人,然後又天真爛漫到不行。心裡好像住了一個調皮的小男孩(我好像也這麼說過Macy),偶爾得放他出來玩一下。雖然你們剛認識我時,可能會以為我應該是病態的藝文少女,哈!不過,是差蠻多的啦... 特別要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關懷和包容!特別是KK大人,我心中認定你是除了法王以外,按時間順序來說,第一個對我在修行路上有很深影響的KEY MAN,所以我會想叫小毛師母,就是很自然的事了。

話說2008的一開頭,我終於換了個工作也穩定下來,但因為許多因素,我離開了最愛的表演藝術行銷工作,所以在心情和生活上,費了蠻大一番工夫做調整。不過結果證明,有捨就有得,雖然我放棄了珍愛的那顆樹,卻得來了一整林。我有了更多的私人時間去上瑜伽課,寫部落格,認真讀大智度論,參加基金會的佛學班,和家人朋友你們相處...。也因為這樣的機緣,我終於把去年的西藏之旅部落格完成了,很幸運還得到華文部落格大奬的青睞入圍決選,也因為這樣為西藏投入的深厚感情,有人看到了要幫我出書,預計三月要出版。更開心的是終於和你們一起讀完了大智度論。雖然我沒有和你們從第一卷就開始讀,但那是當時機緣未到,總被許多藉口所擔誤,直到後來才覺悟發心要加緊腳步才行。

而之所以突然開竅,是因為在去年年底遇到了一些事情,連帶又腎腎生病,很多很令人洩氣的事接連而來。一直到今年十月,在因緣和kk的協助之下,那問題解決了,我也皈依了,當然也就更加強了向佛的信心。或許本來心中就有顆種子,只是缺乏水和陽光的灌溉而遲遲未發芽。現在它終於發芽了,才發現正速度驚人的成長著,連我自己都有點措手不及。就是這樣,就像加乘效果一樣,又發心要更加倍努力學習。而且信心十足,不會再改變信仰了。佛法真的不可思議!只有自己去實際生活,深入體驗,才會發現佛的智慧真是寶藏。真的讓人讚嘆,佛法不只是宗教,更是實用的心理學,一個完美的人類智慧結晶。

很期待2009的到來,我相信因為佛法,我們的人格會更成熟,智慧也會再繼續增長!期待和你們一起讀八十華嚴,也希望有天能和大夥兒來個藏區的校外教學,就像我和kk提的那般。感覺自己很像大西藏直銷的藍鑽經理,一直叫你們進來這個圈圈。不過別擔心,法王沒有要我強迫你們加入會員,不會叫你們拉下線進來的,只要偶爾來參加活動,了解一下市場行情就好,不要有業績壓力啊,哈! 祝大家新年快樂,福慧增長,永遠記得要"聞.思.修"+"戒.定.慧"...

扎西德勒!吉祥如意~

2 comments:

amanda said...

一大早讀到妳的心得分享,讓我心裡充滿著正面能量!就像妳的人一樣。能一起同修,真好! ;)

達娃拉姆 said...

謝謝琇玲啊~呵!

在這裡想再補充一下,今年到目前最大的轉變,我想,是自己已經知道自己的毛病是什麼,並找到正確的方法來對治...

以前就是因為重感情和回憶,所以過於執著,然而修佛法,已經讓我懂得反事隨順緣份,該捨就要捨;許多東西捨了之後,反而海闊天空,擁有更多,而且捨了不代表就是結束;這點我想KK最了解我的心路歷程了:)

另外,以前還有毛病就是常猶豫不決,缺乏信心,行動力也不果決,做很多事常瞻前顧後想太多,結果卻一事無成;而這些也因為佛法和瑜伽,全都改變了! 有趣的是,瑜伽修行對於身體和意志的鍛鍊,也讓我不再容易懶惰懈怠,也對精氣神有很好的幫助!

這些毛病一一對治後,接下的目標與重要任務就是要止觀雙運了...

要把好的留住,壞的丟掉,並止住不墮;止了之後,就要觀修智慧:)

佛學結合瑜伽修行簡直是太完美了,真的好感恩聖哲們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