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05

佛學園另一課外活動

在大家要開始進行法華經的功課時,也有個好消息要告訴大家,那就是淡江大學已於8月份成立西藏研究中心,目前仍是草創時期。中心的成立過程與達賴喇嘛有非常深的緣份,同時也是在達賴喇嘛的支持之下成立,法王也允諾待正式成立後,會再親自來台主持開幕儀式。

目前中心的工作規劃如下:
1. 每年定期舉辦國際藏學會議,邀請國際學者就西藏之文化作深入之研討。
2. 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及演講會,延請學者專家介紹宗教、藝術、民俗方面議題。
3. 舉辦西藏文物展覽會及宗教祈福活動。
4. 成立讀書會,探討藏學新知。

中心的組織架構及相關訊息,大家可以參考其網站:http://163.13.226.19/buddha/intro.asp屆時將會邀請由達賴喇嘛認證的格西(佛學博士)前來授課及參與讀書會等等。

另外9/21將會開始舉行讀書會,先是由吳寬主任主持,好消息是讀書會將會安排每兩週在週三或週四晚舉行由仁波切主持的讀書會。若大家有興趣,也可直接跟他們報名喔,參見:http://163.13.226.19/buddha/guestbook-detail.asp?id=7

若大家時間許可,就可以把它當kk佛學園的課外活動,更進一步了解西藏文化與佛教,還可以晚上在淡大校園享受另一種不同的悠閒氣氛與讀書會。

5 comments:

Si said...

感謝這位師姐的資訊
不過....
淡水通勤實在太遠了 >_<

Kingkiang said...

不過如果有什麼資料,上課的講義,歡迎跟大家分享喔

達娃拉姆 said...

最近發狂加班,非所願...就當修行...
這次應該沒法跟著你們的進度念了...
我會給自己加油! 今年熬過去,明年就好多了, :)

Kingkiang said...

其實大家工作都很忙,都是利用空檔用功,有心就沒有藉口囉

達娃拉姆 said...

.....
好像看到拿著教鞭,但臉上帶著微笑的k老大...
嗯,是沒有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