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05

第一次法華讀經會進度


9/17號這週,不知是有沒有人會要回家過中秋,或者就禮拜六中午早一點,傍晚就結束。
這次的法華經看到卷二譬喻品第三,大智度論讀到卷第二,大智度論初品總說如是我聞釋論。
這 次暫時不針對個人出題目,大家在這段時間讀到有問題就盡量post上來提問,我也會抽問。但有三個重點是要大家細看領悟的,這我之前在講愣嚴經的時候多多 少少提過,第一個是法華經譬喻品的三界火宅;第二個是大智度論初品總說如是我聞釋論對於如是我聞的解說;第三個是大智度論同一卷對於佛滅度後大迦葉尊者 佛法集結的過程詳細的描述,這幾則都是佛經裡面相當動人的故事,希望大家仔細領會,有問題盡管提出來。

釋迦多寶二佛併坐像的出處原始網頁: www.lzcc.com.cn/ foxiangtu/foxiang8.htm

4 comments:

Kingkiang said...

忘了提醒一件事,法華經會上佛菩薩阿羅漢天人無數,大家請經回家,請心懷恭敬,在念第一卷時請心懷誠敬地念他們名號。

Si said...

我如果坐在床上念
會不會被打啊..

S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Si said...

以下這篇為白話法華經的參考
某位大德所講述

法華經講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