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遲到的2008年心得報告by Cathy

因為原本心得就較晚完成(拖拖拉拉.......),加上又搞不清楚如何在這裡PO文章,所以遲至今日才貼上來,請大家見諒。

記得大約五、六年前剛學佛時,衝得很快、很猛,全然就是未經修練、調整的我,也因此碰得滿頭包,所幸跌跌撞撞、進了佛門又出來,都沒有讓我退轉。

這些碰撞也讓我練就了「金剛不壞之身」(-----→不是真的不壞喔!是自覺很強的那種!哈!),「看到」自己或他人不再驚嚇不已,慢慢變得司空見慣了!也開始覺得佛法存於心中,並非一定要在各大山頭的體系下才能修吧?心生此念後一段時日,有了特別也曲折的因緣認識了King Kiang,能夠加入大家一起讀經,非常開心!因為一直想要加入個讀經的讀書會竟然成真!

過了剛學佛那幾年,對於法義已經沒有那麼精進,只是簡單的相信:「善法就會有善因緣。」感恩King Kiang與大家的接納,讓我加入大家。前前後後去聽了幾次,有些緣故總沒能持續。最近一次再加入時已即將進入大智度論第九十卷、我幾乎全然不解卻留了下來。每次去讀經,我總是沒準備地倉促前往,懵懂的回家。懶惰的我還是相信這樣的薰習定能有所助益,於是還是懵懵懂懂的繼續聽,後來慢慢地偶而能夠在心中回應King Kiang的問題,縱然還是沒信心說出口。平常在生活上做得比較多的是覺察自己的心念,即使常常自己也會忘失或不知所以,然而能夠事後檢討相信對於下一次總是可以有「更好」的期待。

進入新的一年,開始讀新的經典,我好像失去了懶惰的藉口(前面都沒讀到,所以現在的都看不懂….之類的XD),祈願自己在2009年開始會越來越精進於法義並實踐在生活上,且大家都能健康平安的一起繼續讀經。

不過一不小心,渾渾噩噩地吃吃睡睡了九天假期的我又錯過了年後第一次讀經了!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