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4, 2009

2008年終心得報告 by Macy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我心裡最大的感動都是:好高興這個讀經會又經過了一年,可以這樣一年年的跟大家一起讀經討論問答,真的好開心。也很謝謝kingkiang和大家的認真,經過了三年多的時間我們終於將大智度論讀完了。雖然前面的部份我可能遺忘不少,但是一百卷以來的點點滴滴,還是對於自己在理解佛法、閱讀其他經書上,有所幫助。

這一年來生活中人事物的起伏變動,讓我最有感受的,是從中更加清楚看到自己個性上的壞毛病,也深切感到知行合一的重要性。不逃避、要面對,始終是我要克服的功課。今年我希望可以修正個性上的缺點,面對種種人事物時,可以更細心、柔軟、圓滿的對待與處理。

此外,今年也很幸運可以到印度達蘭薩拉聽法王講法,以及回到菩提迦耶。在達蘭薩拉,某個片刻間我感受到一種彷彿是融化的、不分彼此的愛。這個感受讓我重新去思考自己跟這個世界、跟他人的關係。

最後,仍舊要謝謝大家這一年來的種種照顧、提醒和鼓勵,很希望老同學可以回來和我們一起繼續讀經、新同學也可以從華嚴經和我們一起重新開始。提醒自己也祝福大家,時時刻刻都能在生活的微細瑣碎中,持續精進不懈。

1 comment:

amanda said...

2008年我終於接受了對自己的愛,希望未來也能感受到“融化的、不分彼此的愛“!那樣的愛,我相信是可以超越一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