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7, 2005

第五次法華經讀經會


這次法華經讀到卷六,卷六有相當有名的常不輕菩薩和藥王菩薩本願,還有在如來神來神力品的廣長舌,看起來應該非常有趣。
大智度論看卷七,跟卷六同樣有點難度,希望大家要仔細看,尤其是講三昧的部份

本次因為我12號要去京都,所以順延一週到19號下午,希望拍的到安倍文殊院的文殊照片,還有回頭望的阿彌陀佛像


附上的圖片是阿逸多,有聽課的人應該知道是哪位菩薩

4 comments:

達娃拉姆 said...

我這位旁聽生已經缺課很久了...:p
可是我還是常來晃呢...
老大要去京都,祝你一切順利開心!
明年一月我也要再去甘肅夏河的拉卜楞再"進修"唷...
對了,我今天有趕上淡大的讀書會了,呵呵..

Kingkiang said...

這次是19號禮拜六下午兩點開始

Kingkiang said...

恭喜啊 回來要報告一下聽到的東西

達娃拉姆 said...

這陣子雖然沒跟著大家的進度走,但自己也沒怠墮...呵呵
參加淡大的讀書會有點小東西跟大家分享:
1.以後看到藏傳佛教的出家人可別急著稱人家為喇嘛,喇嘛指的是指導你的"上師",可以叫他們Kushola(比丘,修行人)或Anila(比丘尼)
2.大悲咒在西藏一般是女眾唱誦,所以Kushola們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唱誦
3.藏傳佛教三大藝術品:唐卡,壇城,酥油花

順便教大家幾句藏文:
1.札西得勒(ㄌㄟ)--吉祥.如意,祝福之意,很好用唷..以後遇到Kushola時可以這麼跟他們說..:)
2.嘎登切--謝謝
3.chodemo--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