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Macy的2011回顧

已經在maybe list上面待了好幾個月,這大概是離開讀書會最久的一次,以前從沒想像過的久。從一開始就很珍惜讀書會的時光,早幾年珍惜的可能是自己能夠參加,現在珍惜的是大家都能夠參加。如同總祈願佛法可以長久住世,珍惜讀書會就像是這個祈願的一部分,即使目前我沒辦法具體的多做什麼,但總會在心裡默默祈願佛法長久住世、祝福讀書會與大家。

讀華嚴經的心得是覺得很感動(這個心得實在簡單到有點不好意思寫出來),彷彿重新瞭解、或是再次被提醒這個世界的樣貌,以及身處這個世界的種種。很謝謝讀書會上kingkiang的說明、和大家的討論提問與分享,如果沒有讀書會,我可能無法有比較整體性、連貫性的理解,很多問題也不是我簡單的頭腦會主動去思考的。

這段日子以來,現實生活上的改變很大,無論是生活環境、生活步調或是自己的身份職責等,幾乎過著與之前截然不同的生活。希望自己在新環境新身份裡,還是可以平靜自在的過日子,實踐及體會生活即佛法。雖然目前只能繼續待在maybe list上面,但我相信讀書會與我,就如同佛法與我,無論時空距離,永遠是緊緊聯繫的。

(最後還是要說,好想念讀書會的大家喔,期待五月中回台灣見啦!)

4 comments:

達娃拉姆 said...

很想念妳喔,美西...:D

dorosui said...

雖說平時嘻嘻哈哈但好像也蠻想念的...

amanda said...

我哭了...(好感動呀~)“祇願佛法永久住世“,也是我很深很深的願呢~~
好想念妳啊~~Macy! 五月見囉!: )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